close

轉載請註明出處 GODSPEED的臘腸狗世界
http://godlovedog99.pixnet.net/blog謝謝

人說「不經一事、不長一智」,當年還是大學生的我,
選擇了向狗販「購買」的小狗方式來養第二隻狗狗,進
而發生慘痛的經驗,這也是刺激我寫下「在士林夜市、
建國花市、通化夜市買小狗安全嗎」警示文的原動力。

另外,想要養一隻可愛狗狗的朋友,建議請以「認養」
代替購買喔!


以下文章發於米格魯家族

故事開始:(事件發生於2001年)

暑假中,除了本身養的笨ㄚ弟外,想再養一隻小米,希望
將他訓練好之後能陪伴遠在老家的孤單的爸媽,某天逛
士林夜市時,在一間日本料理店前的狗販看到一隻好漂
亮的小米
,(作者按:這就是大家受不了踏入陷阱的第
一步)
進一步詢問之下,狗販見我有買的意思,就將我
拉到他們店裡,那間店我想常逛士林夜市的朋友應該蠻
清楚的,就在陽明戲院旁邊,叫黃x錢豹的店(後來才知
道他們根本不是狗店,而是狗販開的,而且是超沒良心
的狗販)。

當然,小米在店裡看起來都很活潑,可是一回到家,沒多
久就上吐下瀉,嚇得我趕緊送獸醫,經醫生由外表特徵判
定(咳嗽.流鼻水.便便有嚴重的血腥臭味且都是拉希狀)
,有「可能」是犬瘟熱或其他病毒性感染的疾病,因此建
議我在保證期兩天內快拿回去換,之前沒跟狗販做過生意
的我當然很生氣(笨ㄚ弟是在狗店買的),馬上拿回去換,
當然去換的時候一開始他們都會說是小狗狗剛換新環境
不習慣造成這種情況,但是我一直堅持獸醫給我專業的
建議,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換,說是有小狗就會通
知我...

等了快兩個星期,中間我主動跑了五趟去催狗,終於來了
另一隻小米妞,他們說母的比較貴所以我又被A了1千塊...

小米妞帶回去...跟前一隻小米(NONO)一樣,流鼻水.咳
嗽.便便有血腥味.食慾不振...(作者按:所以,在同
一個不好的販賣環境,即便狗狗來自不同的繁殖場,
被感染的機率仍是很高)
去給獸醫作健檢,仍然懷疑是
病毒性疾病,醫生很無奈,我更無奈,不用醫生說,我決
定去退錢,不願意和他們做生意了...

到狗店要求退錢,叼著煙、吃檳榔的頭髮稀少像流氓的
狗販百般刁難,說什摸也不肯退,還說他們的保證書上
已記載「小狗售出概不退還現金」...等一大堆理由,
還強辯說自己的小狗有多健康,(作者按:當下他還
把狗狗抓起來聞了他的小菊花,證明狗狗很健康,
印象十分深刻!哈哈)
並且不客氣的要求以電話向我
的獸醫當面對質,那老闆自稱寵物協會的副會長,質問
獸醫為什麼說他的狗有問題作者按:當下覺得蠻對
不起獸醫的,不過有這樣勇氣的獸醫不多見,他是台
北動物醫院許泰裕許醫師,謝謝你)。
無辜又可憐的獸醫為了幫我討回公道,跟這位老闆解釋
好久,可是老闆仍然不願意退錢,只願意幫我治療小米
妞,可是我一直堅持老闆應該賣給我的是一隻「完整
且健康的小狗」,而非一隻生過病的小米妞,就這樣談
判了快一個小時,老闆才願意退,但只願意退7成,就這
樣...這兩個星期在狗販、獸醫院來來回回把自己搞得
累得半死,平白無故損失了三千塊,什麼都沒得到,只得
到滿肚子怨氣。

所以在那之後沒多久,我寫了一篇「在士林夜市、建國
花市、通化夜市買小狗安全嗎?」這篇文章,雖然文章
中並沒有提到這間爛店的名字,但是有教大家如何去判
斷狗店的好與壞,不過這篇文章並沒有得到大家熱烈的
支持。

今天會po這篇文章,是前幾天經過那間大爛店時,看到
店中一個籠子中竟然有好幾十隻的小米待售,假設一
隻賣10000就好,全數賣出的話少說可淨賺幾十萬,我
不希望再有其他喜歡小米,或是要養小米的朋友再重
蹈覆轍,而這種沒良心的狗販,希望能由大家告訴大家
,一起抵制他們,讓這些不尊重生命死要錢爛狗販生存
不下去...

(作者按:以下兩篇是當年由其他狗狗網站一樣受
害的網友分享文章,也謝謝這兩位網友)

這兩篇文章是從吉諾特選新聞中轉貼過來的,希望吉
諾的板主和這兩位網友不要介意,加上我自己的經驗
,讓大家知道,這家「黃X錢豹」,已經不知害了多少
無辜的小生命,請大家用力的抵制他!!

祭狗文
11/17 晚上在士林夜市逛街,在陽明戲院旁的 金X豹
寵物店,看到一隻股楚楚可憐的小狗,心想可以買回
家跟我的JOJO小西施作伴,老闆出價1萬3,我覺得太
貴了,告訴老闆我另一隻才買6000,作者按:打對
折賣耶!一定有問題)
心想老闆不會賣,看看就算了
,想不到對方一口便答應了,但有但書此狗沒有兩天
的保證期,在場還有他們的狗醫師廖醫生,(作者按:
所以還是有無良的獸醫在當幫兇,賺無良錢)
當場
檢查過狗狗很健康沒問題.但回家後便無法站起來
了.隔天我帶它到醫院檢查,醫生說它是隻病狗,可能
打過強心針,最好退回去,但...,最後醫生還是幫忙
打針了,今天早上11/19,我要餵小狗時,小狗已經過
去了.沒有良心的寵物店很多.大家要小心一點....

Winnie   2001/11/20 上午 09:13:22
210.67.95.70


我朋友上個月也是在那家寵物店買一隻小瑪爾,花了
9000元,結果7天就過世了,快氣死了!那是一家風評
很差的店,裡面的獸醫是被買通的,搞不好根本沒執
照,而且他們也有在劍潭捷運站路口再進來一點的地
方設攤位,絕對不要去那家買,死會唬濫的,說的天花
亂墬,結果狗狗都嘛不健康,他們都把未斷奶的小狗
拿出來賣,太小根本養不活,而且保證期只有兩天哪
夠呀,我聽過很多例子都是關於那家店賣的狗不好,
各位千萬別去那家金?豹!

小阿呆  2001/11/22 上午 01:24:27   
61.224.5.41
 

轉載請註明出處 GODSPEED的臘腸狗世界
http://godlovedog99.pixnet.net/blog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dlovedo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